人氣 6303

通化、北醫商圈 店面看漲3成

#多空 #交通 #商圈 #捷運信義線 #投資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信義線通車為沿線多個商圈帶來大批人潮,店面投資熱度也瞬間升溫,各家房仲業表示,近一周來,店面產品詢問度提高3成到1倍,其中又以通化街商圈及北醫商圈最熱門,房仲業高度看好店面後市,預估未來一年內有兩到三成漲幅。

信義線通車,商圈帶動人潮,也讓沿線店面投資度詢問度增,且一年內會有2到3成漲幅!(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實價資料,目前信義線沿線除了去年隨新莊線開通已通車的東門站外,其餘各站店面售價還在相對低檔位置,以均價來說,包括大安森林公園、大安、信義安和、世貿站一坪多在130萬元上下,象山站附近則約90萬元。

近一周 買氣增加3成

信義線於上周日(24日)正式通車,首日即吸引近30萬人搭乘,創下新開通捷運搭乘新紀錄,一周來,雖人潮稍減,但沿線商圈如永康商圈,包含臨江街夜市在內的通化街商圈,以及吳興街北醫商圈店面生意都較通車前大幅成長。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劉志雄表示,看著店面人潮洶湧,許多蟄伏的店面投資客紛紛浮出水面,沿線各店頭的一樓店面物件,詢問度都大增,相較買氣已相當不錯的通車前,通車後一周再增加3成到1倍。

劉志雄表示,根據第一線房仲人員反應,目前投資人較熱衷的是通化商圈以及北醫商圈,主要是這兩個商圈過去幾年因缺乏捷運帶入人潮,店面租金表現平平,售價也相對較低,通車後除了房價看漲,租金也有調漲空間。

有的租金 每坪漲了5千

實務上,據區域房仲業指出,早在通車前三個月,許多店東已開始調漲店租,不少小吃、傳統店面因受不了租金而退出商圈,讓當地一度出現相當高的店面空置率,不過,在通車前陸續有服飾、餐飲等連鎖店進駐,商圈業種出現洗牌,而租金也從之前每坪3~5000元,現已躍升到4~8000元。

劉志雄表示,去年新莊線東門站開通後,鄰近的永康街商圈店面行情從一坪200萬元站上300萬元,目前通化街商圈約在200萬上下,吳興街北醫商圈則在100~140萬元,巷道店面不到100萬元,預料未來一年內,兩到三成售價漲幅應跑不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