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66

畫顛倒大小輪 自行車道圖示「落漆」

#交通 #地方 #商圈 #捷運信義線 #台北市政府 #永康街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捷運信義線預計11月通車,北市府已陸續完成信義路從永康街到復興南路段路平復舊。不過,該路段已完成路平的11個路口,只有一處自行車專用標線畫對,其餘全畫反,議員批評「太離譜」。

 

國父紀念館前自行車符號標線,「自行車」是復古版大小輪。(記者周志豪/攝影)
 

 

北市捷運局南工處副總工程司陳建宏表示,會盡快要求廠商將標線磨平後改繪。捷運信義線通車日進入倒數階段,北市府已逐段將信義路施工路段路平復舊,目前已完成「永康街—復興南路」段工程。

 

搭配復舊工程,北市府在信義路沿線加繪自行車穿越道標線,串聯北市南區市區自行車路網。不過,依「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自行車穿越道中自行車專用符號標線,佩戴安全帽騎士應以車頭朝左方式低身騎乘。但有民眾發現,這波剛完成的路平路段,除信義路與連雲街口外,其餘全部畫反,一錯就是1.4公里。

 

信義路從永康街到復興南路之間,共有11個路口,以每路口須畫8個自行車符號標線來計算,該路段約有88個自行車符號標線,卻僅畫對其中一處的兩個,錯誤率高達98%。

 

不只該路段,記者隨機查看,忠孝東路與林森北路口東北角的標線也畫反,仁愛路與延吉街口南側自行車標線的下半身雖正確,上半身卻畫反。此外,師大、松高、仁愛路等路段,標線也畫得奇形怪狀,要不是騎士的頭變方形、騎車姿勢像打滑,就是車輪一大一小,不符規範。

 

「標線畫錯,就像紅綠燈的紅燈被其他顏色替代。」議員陳彥伯表示,除讓民眾混淆外,標誌標線還具有執法意義,若自行車在專用道上擦撞行人,權責恐怕也難釐清。

 

陳建宏解釋,自行車標線須以模子標畫,這次標線工程所使用的是新模,模子上沒有過去噴印留下印記可供參考,施工廠商才會一路畫反。北市交工處長陳學台表示,自行車標線畫反雖不影響辨識,但應符合設置規則規範,會盡快刨除、更正錯誤標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