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翡翠水庫喝撐 中南部卻喊渴

#居家 #氣象 #下雨 #水庫 #缺水
聯合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連日豪大雨集中北部,翡翠水庫和石門水庫都有進帳,翡翠距離滿水位170公尺僅剩3公尺多,石門水庫蓄水率已回升逾5成。中南部則無明顯下雨,各水庫蓄水量沒有明顯增加。
 
翡管局副局長李延財說,目前水庫有效蓄水量3億724立方公尺,蓄水率達百分之91.57,正密切注意進水量,視情況是否調節性放水,「現在最關切的反而是大壩安全問題,不是缺水」,包括支援新北地區的需求在內,至少到明年二月都不會有缺水危機。
 
翡翠水庫已接近滿水位。聯合報系資料照板新二期工程計畫中的浮洲加壓站完工,今舉行通水典禮,為地方提供穩定的翡翠水庫水源,水費則維持不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吳界明表示,這波下雨,雲嘉南及高雄地區並不明顯,南部各水庫蓄水量都沒有明顯增加。
 
北水局表示,石門水庫蓄水量近來因東北季風影響致連日降雨,集水區十處觀測站都有降雨,目前水庫蓄水率已回升逾五成,蓄水量達一億公噸多,希望集水區能持續降雨,緩解水情。
 
中部地區沒有明顯降雨,供應新竹、苗栗的永和山水庫昨天蓄水率維持三成二,有效蓄水量不足1000萬公噸;明德水庫蓄水率更低至一成六九,僅有約200萬公噸蓄水量;供應台中、苗栗用水的鯉魚潭水庫蓄水率三成七七,台中德基水庫的有效蓄水量也降至百分之卅七點一。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曾文和南化水庫蓄水狀況,在嘉南一期稻作停灌後,出水沒那麼緊張,但要撐到明年五月,水情仍嚴峻。目前採跨區調度管控出水量,盡量將川流水引進水庫中,「每一滴水都不能浪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