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台北宜蘭豪雨、新北基隆大雨! 吳德榮:氣溫逐日緩升

#東北季風 #天氣 #氣象 #氣象局 #豪雨特報 #吳德榮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山區及宜蘭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明兩天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逐日緩升;仍盛行東北季風,迎風面的大台北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北台偏涼,中南部多雲時晴,日夜溫差大。今天北部15至21度、中部16至28度、南部16至29度、東部15至27度。
 
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圖/聯合報資料照
23日天氣轉為又濕又冷,而且全台灣都有下雨的機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說,下周一、周二東北季風仍偏強,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桃園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雨勢較大。
 
下周三、周四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至於背風面的天氣,下周一至周四西半部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但有時有中層水氣所形成的鬆散雲系自南方移入,為山區帶來偶飄零星小雨的機率。下周五另一波東北季風伴隨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逐步緩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