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迎戰北宜交通黑暗期! 林佳龍:替代疏運措施同步展開

#交通 #政策 #台鐵 #瑞芳 #走山 #火車 #疏運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鐵瑞芳、猴硐間連續豪雨造成走山,造成台鐵的東西正線路線中斷。交通部長林佳龍4日深夜在臉書表示,預期4天的搶修期間,交通部的替代疏運措施同步展開,包含台北到東部的客運、航班,確保往來台北、東部的旅客可以順利抵達目的地。由於氣象局預報未來幾天雨勢仍然相當大,搶修並不容易,也要請國人多加體諒。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台北市山區及宜蘭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台鐵瑞芳、猴硐間連續豪雨造成走山,造成台鐵的東西正線路線中斷。圖/取自林佳龍臉書台鐵瑞芳、猴硐間連續豪雨造成走山,造成台鐵的東西正線路線中斷。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說,台鐵瑞芳、猴硐是聯繫台北往返東部的唯一軌道,能早日恢復通車當然很好,但安全更重要。他提醒團隊務必做到安全無虞,不要為了搶快發生意外。由於邊坡坍方面積大,有走山情形,他也要求台鐵,監測工作要持續落實。
 
林佳龍說,台鐵從11月30日發現邊坡滑動,就開始24小時監測警戒,昨天大規模坍方前一小時,監測人員就及時通報雙向暫緩發車,司機員也接獲消息,立即將列車停在停止線前,旅客撤退後,坍方才發生。這次應變可以看出台鐵同仁有落實SOP,值得肯定。
 
●台鐵班次因應瑞芳猴硐間中斷調整:
 
(一)對號列車部分:
 
(1)樹林往宜蘭、花蓮、台東列車,樹林=宜蘭間停駛。
 
(2)宜蘭、花蓮、台東往北行駛至宜蘭站。
 
(3)西部往東部跨線列車行駛至七堵站。
 
(4)東部往西部跨線列車另由七堵站特開。
 
(二)區間車部分:
 
(1)台北開往宜蘭方向區間車行駛到瑞芳。
 
(2)宜蘭開往台北方向區間車行駛到猴硐。
 
(3)支線:平溪線、深澳線停駛。
 
 
●公路客運:
 
(一)國光客運圓山轉運站至宜蘭地區增開60班次。
 
(二)葛瑪蘭客運自板橋、台北轉運站至宜蘭地區每日可增開172班次。
 
(三)首都客運北宜線增開100班次、北花線增開2班次。
 
(四)統聯北花線增開4班次。
 
●自行開車:
 
因應往返東部鐵道運能移轉,高速公路局及公路總局針對國五及蘇花改升高戒備,加強疏導避免壅塞。公路總局也成立疏運因應中心,台鐵及高公局一起進駐,加強指揮調度。也呼籲用路人本周末駕車往返東部先查詢路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