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昨午後強降雨 台南增3天用水量

#地方 #下雨 #雨量 #缺水 #水庫

中國時報記者李其樺/台南報導

7日午後強降雨使得曾文、南化水庫進水量增加250萬噸,可為台南地區增加3天的用水量。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曾文與南化水庫現有儲水量足以供應大台南地區民生及產業用水至7月底,期盼這樣午後降雨的天氣能持續下去,可望紓緩旱象。受氣候異常影響,往年5、6月的梅雨季節今年遲遲未至,也造成各地水庫缺水。供應大台南地區的曾文和南化水庫儲水量持續探底。

直到6日,台南地區午後一度降下豪雨,雖然雨勢極大,不過降雨時間並不長,且多未落在集水區,曾文水庫集水區降雨量不到5毫米,南化水庫集水區降雨量零。

台南地區昨雨勢增加3天的用水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下雨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指出,7日午後一波降雨,在曾文、南化水庫集水區各帶來33毫米的降雨量,曾文水庫入流量達150萬噸,南化水庫也有100萬噸入流量進帳,以台南地區每日平均用水90萬噸計算,7日降雨可為台南地區增加3天的用水量。

簡振源表示,目前曾文和烏山頭水庫有效儲水量約2100萬噸,蓄水率約3.9%,南化水庫有效儲水量為2060萬噸,蓄水率約22.1%,另外,自1日起高屏山區有顯著降雨,每日平均可從甲仙攔河堰引水50萬噸挹注南化水庫,若能持續進水,2座水庫可供應台南地區民生及產業用水至今年7月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