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4

澎湖29日冬雨量 打破82年紀錄

#地方 #雨量 #降雨 #下雨 #冬雨
中國時報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離島澎湖罕見的冬雨一連下了兩天,29日單日92.7毫米降雨量,更是刷新82年來新紀錄。
 
澎湖東北季風強卻很少下雨,從28日晚上10時許起,全島就一直下著雨,29日整天風雨夾雜籠罩中。
 
澎湖罕見的冬雨,讓水庫大進帳。(陳可文攝)
澎湖罕見的冬雨,水庫大進帳,也間接炒熱澎湖選舉新話題。(陳可文攝)
 
澎湖氣象站指出,澎湖冬季下大雨是較罕見現象,研判是因為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不僅鎮日綿雨連連,氣溫也降低至20度以下。
 
澎湖氣象站調查統計,29日零時起至30日零時止,全縣5處觀測站:東吉島站130.6毫米最多、其次花嶼站116.5毫米、西嶼站114毫米、望安站110毫米、吉貝站87.5毫米最少。
 
中央氣象局發布澎湖等縣市大雨特報,據資料顯示澎湖縣歷年來12月的降雨量數據,民國30年曾降下136毫米是累積降雨量最多紀錄、民國26年12月16日56.2毫米降雨量是單日最高紀錄。
 
詎料,連日這場大雨下不停,29日總降雨量92.7毫米,一口氣打破這長達82年之久的新紀錄,而且雨勢仍間歇持續中,紀錄還不斷地創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