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7

5月底 台南恐2階段限水

#地方 #雨量 #缺水

程炳璋/台南報導

去年颱風帶給台灣的雨量不如預期,且南台灣今年以來沒有明顯降雨,曾文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南區水資源局評估,若水情持續惡化,5月底可能實施第1、2階段限水,若下周的鋒面及梅雨期未能帶來足夠降雨量,現有水量6月底將用盡。

若再沒雨 6月水用盡

台南地區從去年底以來就鮮少降雨,5月持續高溫,截至5日,曾文水庫蓄水量約5.7%、烏山頭水庫約45.3%,較歷年同期偏低,曾文水庫5日水位下降到187公尺,急需一波雨勢才能紓解旱象。

曾文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探,原本在淹沒區的庫底因水位下降露出且乾裂。(程炳璋攝)曾文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探,原本在淹沒區的庫底因水位下降露出且乾裂。(程炳璋攝)

中央氣象局預報,台灣8日、9日預估有一波鋒面滯留,南水局表示,期待這波雨勢讓水位暫緩下降,至昨天為止,曾文、烏山頭兩水庫合計尚有約6100萬噸水量,一期稻作供灌至5月底完成後,剩餘的灌溉用水可當作民生用水,加上南化水庫尚有2740萬噸水量,目前評估可撐至6月底,下周水情若未見好轉,不排除在5月底實施限水措施。

抗旱作戰 5月是關鍵

南水局表示,第1階段限水為夜間減壓供水,第2階段則是大型用戶如游泳池減量供水,第3階段即進入民生限水,5月底還不會實施第3階段的民生限水,但可能先進入第1、2階段限水。5月底之後若遇上「乾梅」,將進一步討論6月的限水策略。

南水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5月是這波抗旱大作戰的關鍵期,5月下旬即進入台灣梅雨季,未來降雨仍有極大不確定性,期待下周的滯留鋒面先進帳一些水量以度過缺水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