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1

求生之道 強化招牌科系實力

#地方 #教育 #陸生 #學士班

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台北報導

學士班陸生是私立大專校院頗重要的陸生來源,但今年變成由陸生「同時」選擇要進台校還是陸校,台校都很擔心失去優勢。有台校教授表示,因應方式就是強化特色科系,並多放名額,「不要去臆想每個系都要招滿。」

樹德科大助理校長洪春棋表示,今年學士班陸生的招生變革,對大陸學生來說當然是更好機會,因為他們會同時拿到兩岸學校的通知單,並決定要讀哪邊,他的選擇更多;但對台灣學校有很大影響,因為以前陸生申請到台校之後,不能再回大陸;若不獲台灣錄取之後,成績單才回大陸。

今年變成由陸生「同時」選擇要進台校還是陸校。(示意圖非關本新聞)淡江大學 學區 少子化 大學生(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今年變成他要同時決定要來或是要放棄台灣,「這樣來台陸生人數肯定會銳減」。至於要如何因應?洪春棋表示,唯一的辦法就是強化自己學校特色專業,盡量多放名額、讓陸生報名這些強棒科系,然後不要去臆想每個系都要招滿。

像樹德科大最有名的是設計類群,就要跟大陸同類學校較量,並告訴陸生和家長,該校的國際設計大獎如紅點、IF的得獎數是全球第8,他們沒概念,就告訴他們「大陸設計類群最強的中國美術學院,得獎數也才全球第18名」,這樣自然可以爭取到更多的陸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