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

4月CPI指數8日發布 可望持穩

#政策 #消費者物價指數 #通膨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8日發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儘管近期油、電價格調漲,但對物價的實際影響有限,也沒有特殊時節和氣候因素,整體而言,物價將維持溫和平穩的態勢。

我國第1季平均CPI較上年同期增加1.54%,是因香菸、蔬菜、油氣調漲所致。其中,3月油價比去年上漲近7%,但3月CPI年增1.57%,只比去年增加0.19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發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整體而言,物價將維持溫和平穩的態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至於電價自4月1日起調漲3%,但住宅500度以下及小商家1,500度以下用電電價不調整,預料推升物價的力道不大。

根據主計總處先前估測,計入直接效果與廠商成本增加而帶動物價的間接效果後,影響CPI年增率僅約0.07個百分點,幅度不算太大;而且下半年物價漲幅估將趨緩,全年CPI增幅仍可大約維持在1%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