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7

今天全台氣溫溜滑梯 下周二還有另波鋒面

#地方 #氣溫 #溜滑梯 #鋒面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偏涼,並有短暫雨,不過明天東北季風轉弱,氣溫回升。不過天氣風險分析師賴忠偉指出,下周二(5/8)還會再有另波鋒面雲系南下,而且這波會停留比較久,帶來較多降雨。
 
賴忠偉指出,今天台灣受到鋒後東北風影響,迎風面雲量偏多,加上有點雨,白天溫度上升幅度不大,中午高溫只有23到24度,中南部和東南部則較不受到影響,白天仍有28到31度左右。另外也要留意風速稍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沿海地區風速較大,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下周二再有另波鋒面雲系南下,帶來較多降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下雨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他也預計,明天東北風減弱,轉為偏東風,南風也會逐漸增強,天氣轉趨穩定,尤其禮拜天到禮拜一溫度更會明顯上升,各地可見陽光,不過周二還會再有另波鋒面雲系南下,而且這波會停留比較久,帶來較多降雨。
 
他表示,五月是台灣防汛及抗旱作業重點時間,防汛是因為可能會有劇烈的降雨,抗早則是因為假如雨下不夠,則從上一年度十月左右開始的相對乾季,可能還會再多撐兩個月,到七月份的颱風季才有機會讓水庫有明顯進帳,水情會較吃緊,提醒您也要開始著手準備防汛作業,日常生活中的用水,也要有節水意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