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4

寒流今晚報到 明天氣溫溜滑梯

#地方 #寒流 #低溫 #溜滑梯 #氣溫 #下雪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寒流今晚報到,全台各地氣溫將逐漸下降,明天清晨起氣溫像是溜滑梯一路降、越晚越冷。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指出,預估1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降雪,周六下午至周日清晨,將是降雪最多的時刻,也是最佳賞雪時機。

近年最強寒流來襲,部分地區體感溫度可能低到零下1到2度,街友們能否撐得住,讓人擔心。 記者鄭清元/攝影

陳維良說,這波寒流會這麼強,主要是受到負北極振盪影響,原本冷空氣應往太平洋方向而去,卻因為高低壓配合轉西南影響到台灣。

大學學測明天還有一天考試,陳維良指出,今天白天寒流還到,但入夜後始就會感受到氣溫下降,明天白天全台各地低溫都在10度以下,中部以北甚至會出現5到6度低溫,新竹、苗栗、彰化等沿海空曠地區在強風下,體感溫度可能低到零下1到2度,連台北市體感溫度都僅0度。

陳維良分析,這波寒流將會持續到下周一清晨,前半段周六至周日上午溼冷,後半段則是轉為乾冷,但這波寒流距離台灣史上最低溫還有一大段距離,只能說是近11年來最強的一波寒流。

另外,高山容易有強風,體感溫度會更低,要上山賞雪的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