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2

春雨到!石門水庫今進水77.8萬噸

#石門水庫 #春雨 #雨量 #缺水 #地方

記者吳馥馨╱即時報導

今早北台灣響起春雷,並降下春雨;經濟部水利署盤點,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0.4毫米,入流量約77.8萬噸,石門水庫水位已從「下降」階段,回到「持平」階段。

全台水庫主要蓄水率(圖/水利署)

水利署表示,相較石門水庫一天公共給水就要流出128萬噸,今早入流的雨量仍不夠一日民生所用,民眾仍須節約用水。按水利署統計,石門水庫一天公共給水約128萬噸,春耕期的農業用水約136萬噸。今早降雨後,便可省下農業用水流出量。

據下午2點統計,石門水庫有效蓄水率為55.6%,水位232.7公尺,已經止跌。水利署表示,將趁本周鋒面來時,伺機進行人工增雨。明天下午水利署也將召開水情會議,外界預料,會中將討論石門供水區(板新、桃園),新竹是否進入一階限水,於夜間減壓供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