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鄭文燦求颱風來桃 不排除祈雨

#地方 #政策 #石門水庫 #颱風 #缺水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水情吃緊,桃園市政府超前部署,19日邀請水利署、台水公司召開抗旱應變會議,市長鄭文燦為農民發聲,直言桃竹苗1.3萬公頃水稻補償費申請期僅10天,希望可以延長,他也提到基隆市長林右昌不希望颱風到基隆,但他殷切盼望颱風趕快到桃園,不排除到石門水庫求雨,祈求天降甘霖。
 
工業和民生用水也吃緊
 
鄭文燦表示,中央14日宣布桃竹苗1.9萬公頃農田停灌,其中1.3萬公頃為水稻,桃園約有4835公頃,已有2成申請,但他認為申請期限僅10天、還跨4天假日,盼中央可延長申請時間,他也提到另有6000公頃是水稻之外的雜糧,因作物種類較複雜,將加強宣傳,讓農民得到最大的補償。
 
桃園市長鄭文燦殷切盼望颱風趕快到桃園,19日表示不排除到石門水庫求雨,祈求天降甘霖。(蔡依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殷切盼望颱風趕快到桃園,19日表示不排除到石門水庫求雨,祈求天降甘霖。(蔡依珍攝)
 
鄭文燦表示,農業用水停灌之外,工業和民生用水同樣吃緊,桃園目前水情為黃燈且實施夜間減壓供水,第2階段減量供水,第3階段分區供水將採供5停2或供4停3,不希望走到第3階段,但仍盤點7座水資源中心每日8萬噸放流水、80口備用與抗旱地下水約3.7萬噸、691口埤塘估有6成有效容量約3400萬噸
 
鄭文燦提到,所幸2015年缺水時就建立備援計畫,包括98輛水車、600個水塔、526個臨時取水點,都已預先盤點,水利署還有3台Q Water移動式淨水車進駐桃園,近期將擇地在公園戰備水井抗旱演練。
 
他也指示經發局會同工業區另行召開供水會議,讓廠商充分了解水資源中心放流水取用、開啟工業抗旱水井、用水大戶限水5%至20%等。
 
呼籲市民共同節約用水
 
「水變稀有財!」鄭文燦表示,石門水庫水位僅剩44%,且近期尚無颱風,水位恐持續下降,未來3個月是重要的觀察期,他提到近日有遇到基隆市長林右昌,對比林高喊不要有颱風,他希望颱風趕快來桃園,「只要下1場大豪雨就能解決缺水困難!」過去曾赴搭小船到石門水庫求雨,不排除要再去1趟,也呼籲市民共同節約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