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公共建設計畫 全年難達標

#公共建設 #政策 #經濟 #消費 #新冠疫情
中國時報許昌平/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影響經濟,在消費和出口不振情形下,公共投資就成為刺激經濟成長的主要助力,政府規畫今年公共建設計畫預算達成率是95%以上,但依目前進度要達標可能有難度;據最近數據,到9月底,整體公共建設計畫達成率為61%,第4季要快馬加鞭完成34%的進度,才能達標。
 
國發會昨日召開第80次委員會議,會中報告政府整體公共建設執行進度,並討論前鎮漁港建設專案計畫草案及「向海致敬-海域潔淨與開放總體計畫草案」。
 
新冠疫情影響經濟,在消費和出口不振情形下,公共投資就成為刺激經濟成長的主要助力。圖/北市衛工處提供
新冠疫情影響經濟,在消費和出口不振情形下,公共投資就成為刺激經濟成長的主要助力。圖/北市衛工處提供
 
雖公共建設距目標還有一段距離,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對於在年底超標則是展現了信心,游建華指出,109年整體公共建設計畫,截至9月底的計畫經費達成率已經達到61%,相較去年同期約增加近4個百分點,且已經維持連續6個月優於去年同期實績,增加幅度持續擴大。
 
游建華表示,一般而言每年第4季是一般工程付款高峰,根據過去經驗都會達到30%,國發會將請各部會「繼續努力往前衝」,希望能達到95%的目標。有關公共建設及民間營建業反映缺工問題,會協助協調及處理。
 
國發會指出,其中「汙水下水道建設計畫」等15項工程則是執行績效良好,已經大幅超越整體平均值,務求年底達成率超標,另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108-109年)公共建設特別預算,截至今年9月底經費執行率92.63%,尚需加速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