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

高雄輕軌爭議段 模擬路口交通

#政策 #交通 #地方 #輕軌 #復工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王慧瑛/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進度備受關注,藍營議員昨批市府不該一意孤行,把延宕責任推前朝;綠營議員則促盡快復工。捷運局長吳義隆說,正針對41個路口進行交通運輸模擬,比較有無輕軌差別,3個月內完成後再優化路型解決疑慮。
 
高雄市長陳其邁19日受訪強調,持續為輕軌復工做準備,路線不變但路型調整,並考量車站設計、停車位量能等,加上動態評估,更優化方案出爐後立刻復工。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進度備受關注。圖為九如、大順路口/高雄捷運局提供
高雄輕軌二階是否要經過大順路、美術館路,高雄市捷運局持續傾聽民意。圖為九如、大順路口。圖/高雄捷運局提供
 
高雄市議會昨安排交通部門質詢,藍綠議員關切輕軌二階爭議路段進度。輕軌二階原訂明年6月完工,但大順、美術館路等爭議路段仍未動工,外傳輕軌二階將展延,捷運局前天澄清沒有展延規畫,也批前朝延宕1年半。
 
國民黨議員黃香菽說,輕軌二階進度已達72.81%,「這叫延宕嗎?」議員吳益政說,說沒進度是政治語言不是專業語言。
 
國民黨議員陳玫娟批,頻把問題推給前市長,「讓韓國瑜再回來好了」,民眾反彈大,市府不該一意孤行。吳義隆澄清,他說的延宕是指爭議路段。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康裕成關切何時復工,促捷運局加快腳步,「被延誤很久,沒時間再等了」。吳義隆說,已委託顧問公司對41個路口進行動態模擬評估,比較有無輕軌差別,釐清交通瓶頸點,作為後續優化方案參考。
 
吳義隆說,顧問公司3個月內完成交通模擬、資料分析後,再對路型調整優化、安排工期,工期不會超過2年半。
 
高雄市環狀輕軌分兩階段施工,一階水岸輕軌行經駁二特區已通車營運。興建中的二階工程,原擬明年6月完工,遇爭議路段等障礙,工期恐延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