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

中市調查違章工廠6640家 新規定拆除費業者自付

#政策 #違章工廠 #地方 #拆除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9月26日頒布「台中市違反土地使用管制代履行拆除」執行原則,其中針對農地工廠優先執行拆除,拆除費用須由違章工廠負擔。市議員陳文政肯定市府堅持做對的事,但質疑,這麼重大的政策頒布,市民跟工廠業者卻沒幾個人知道,要求市府應該對違章業者確實宣導,讓違章業者了解事情的嚴重性。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會加強宣導。
 
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財經業務質詢,議員陳文政表示,他多次要求市府通過農地工廠拆除費自付的自治條例,市府在權衡之下推動「台中市違反土地使用管制代履行拆除」執行原則,政策精神符合公平性,他肯定但質疑,如此重大的政策上路已一個月,卻不見市府的新聞稿與宣導措施,會不會只是「高高拿起輕輕放下?」他要求工廠主管機關經發局應做好宣導的工作,違章業者才會心生警惕,加速合法的腳步。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要求市加強宣導,違章工廠自付拆除費。記者陳秋雲/攝影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目前盤點農地違章工廠有6640家,但陳文政指出都發局統計8000多家,他質疑數字落差太大?張峯源說,這是委外一家一家登門調查,數據應該準確。
 
陳文政也建議市府,農地違章工廠事關經發局、農業局以及都發局三個局處,應做好橫向聯繫作業,並且善用數位治理,讓三個局處都有相同的清查結果與違章工廠詳細資訊,才能提高行政效率,落實農地違章工廠管制的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