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高市府推輕軌旗津線 辦理可行性研究中

#政策 #交通 #地方 #輕軌 #觀光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市府推動輕軌旗津線多年,捷運局長吳義隆今說,市府希望推動輕軌旗津線,以帶動旗津觀光,目前已辦理可行性研究報告,但因自償性不足,正在想辦法滿足交通部對該路線自償率的要求。
 
高雄市議會交通部門今業務報告與質詢,捷運局報告表示,輕軌旗津線規畫自環狀輕軌C4凱旋中華站起向西直行,經過港隧道,順沿旗津一、二、三路到達廟前路口,再經過港隧道連接至止於捷運橘線O1西子灣站及輕軌C14哈瑪星站,與捷運西子灣站、環狀輕軌哈瑪星站轉乘。
 
高雄市捷運局長吳義隆。記者蔡孟妤/攝影
 
捷運局報告指出,輕軌旗津線路線長度7.5公里,初步規畫設9處車站,去年底已於旗津區公所召開地方說明會,可行性研究期中報告今年3月中核定,目前辦理期末報告作業。
 
國民黨議員陳麗娜今在議會要求旗津輕軌線要加速期程,吳義隆說,現在主要是自償率無法滿足交通部要求,要先改善自償率不足問題,才能再報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