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8

石門水位拉警報 今第一階限水

#地方 #桃園 #石門水庫 #限水 #春雨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石門水庫水位下滑逼近232公尺,桃園縣政府評估北區水資源局今天會宣布第一階段限水措施,縣長吳志揚昨天召集一級主管先開旱災整備會議,並強調第一階限水從深夜11點到隔天清晨5點,屬於降低管壓供水,雖然是離峰時段對民生用水影響不大,但鄉親一樣要節約用水。吳志揚指出,石門水庫昨天傍晚水位在232.27公尺,很接近第一階段限水標準232公尺水位,如果實施限水而且水情持續惡化,水位下降至220公尺,就必須進行下一階段更嚴格的限水措施,水利署會啟動應變機制,地方政府也會配合。

春雨帶來雨量不足,石門水庫水量不足,今天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圖/桃園縣觀光導覽網)

工商發展局、水務局指出,已經準備好3口戰備水井、1375口水井、2844口埤塘抗旱,另外,桃園縣有11家大賣場、15家生產包裝飲用水工廠,可提供429噸的飲用水。

一旦嚴重缺水到必須送水狀況,桃園縣以村里為單位,已經規劃1455處臨時供水點,消防局、國軍後備指揮部及自來水公司可以動員152輛各式輸水車送水,縣政府建立的災害防救資訊平台,能提供各單位即時救災資訊。

吳志揚指出,為及早因應缺水危機,縣府須提早啟動抗旱機制,包括上述戰備水井、水井、埤塘等徵用水權已完成調查,送水時各村里平均有2至4個供水點,聯絡人、地點及運輸車輛等計畫也都完成,瓶裝水等也已簽訂開口合約,需要乾淨水時將啟動機制將水分給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