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9

國道將實施差別費率! 北宜離峰打五折

#交通 #國道五號 #宜蘭 #中秋連假 #塞車 #國道收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中秋連假的到來,高速公路將開始實施尖、離峰的差別費率的方式收費,希望藉由價差吸引車輛分流,舒緩國道逢「假」必塞的現況。高公局規劃,將在八月下旬於假日車潮達十萬車次的國道五號試辦,評估新政策的效果。
 
價差收費
 
高公局規劃將在假日時對國道五號實施尖峰時段加價五成、離峰時段減價五成的差別費率的通行費費率。高公局表示,外國國道實施差別費率的案例行之有年,其中新加坡更是每半年調整一次費率,更針對時段、暑假等有著不同的費率計算方式,未來高公局也會研議在我國實施平日差別費率是否可行。
 
價差收費
 
高公局將在本月23日起的週六、周日實施新的費率,每周六上午6點至12點南下時段,收費將加價五成,北上費率不變;周日上午6點到12點北上時段,收費減價五成,南下維持不變,若選擇走減價時段往返北宜,最多將可省下22元的通行費。(整理:實習編輯王怡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