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819

家到上班的地方 6成民眾能忍受30分鐘車程

#永慶房屋 #消費者 #購屋 #自住 #換屋 #車程 #北車 #租售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梁正/綜合報導
 
買房子能買到與台北市相距多遠的距離?其實很多人買房子時就是考量從家到辦公室之間的距離該拿捏多少?有些人買不起雙北的,退而求其次買到基隆,買到桃園,甚至也有新竹的人天天通勤。根據永慶房屋的消費者購屋調查,有百分之58%的民眾,只能接受通勤30分鐘。這因素也因此影響了在台北工作的購屋者,尤其是林三淡地區的購買意願。
 
永慶房屋針對消費者有意在2019年「購屋需求」大調查,消費者能接受購屋區域至上班地點的通勤時間,最常是多久呢?根據本次調查結果,永慶房產集團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能接受30分鐘內的通勤時間者,全台消費者占了58%!而雙北由於房價相對較高,因此願意以通勤時間來換取買得起的房屋總價,通勤時間能接受的時間增加至1小時左右。
 
Google地圖計算台北到桃園與新竹的時距,最快只要1小時10分就可到台北。
 
如果以1小時10分來計算,你最遠可以買房子買到哪裡呢?經過計算可以買到新竹市通勤台北!從Google地圖來計算,最遠可以從新竹市政府附近出發,也就是你住在新竹當通勤族都可以!以北車為終點來計算,不論從桃園火車站,或中壢火車站,甚至往南一點從新竹市政府計算,到台北車站都是只要一小時10分鐘左右,只是三種搭乘的大眾運輸工具各有不同。若從桃園火車站至台北火車站計算,必須以搭火車區間車計算,約要1小時12分鐘;如果再往南一點從中壢火車站,那就要改搭乘巴士,也一樣要1小時12分。甚至再南一點從新竹市政府前往北車,這就要改搭巴士轉高鐵,只要1小時10分鐘。
 
另外,謝志傑指出,從調查結果發現,消費者仍以「自住」首購或換屋為大宗,占比為67%,較上季減少了3個百分點,仍是最大宗!在房價平盤整裡的狀況下,市場趨於穩定,置產、長期收租的收益型需求也出現增加的趨勢,其中,雙北市置產、投資均有明顯提升,投資置產需求轉強。這樣顯示消費者還是普遍都希望有屬於自己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