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2

房市持續低迷 豪宅讓價空間再增加

#租售 #豪宅 #房價 #實價登錄 #文華苑 #松山區
好房網News記者江佳融/整理報導
 
日前公布的7月實價登錄資料中,台北市最貴的豪宅由位於松山區的「文華苑」以每坪單價約205.4萬元,總價5億8150萬元拿下冠軍,但與去年12月成交總價5億9160萬元相比,還是降了大約2%。不過最近又有數據顯示「文華苑」11樓先前已有一戶以每坪186.1萬元,總價5.29億元成交,比去年12月更是下滑了約11%。
 
松山區「文華苑」為台北市最貴豪宅,但價格依然較去年下降近一成。(圖/馮牧群攝)
 
北市豪宅「文華苑」(圖/馮牧群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北市之前就有多棟豪宅的交易價格都比高點低了大約10%。例如大直「國美大真」,原本最高成交價為一坪168.9萬元,但今年6月有一戶以每坪約151.9萬元,總價約2.09億元交易,成交價格也是大約下滑了10%左右。
 
無獨有偶,信義計畫區的「台北信義」豪宅也有同樣價跌的情形,過去成交價為一坪195萬元,近年則降到一坪約170萬左右,已有一戶在今年5月以每坪167萬元交易,下降幅度也大約落在10~14%之間。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就曾表示,「有感降價」才會讓民眾願意出手,建議屋主應適度降價以因應市場需球。也有房仲業者在聯合報中說,雖然讓價1成會有較多人願意接手,但不表示豪宅將來不會再繼續讓價,如果房市交易市場未來仍持續低迷,價格還是會再往下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