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45

颱風+超級月亮恐引「暴潮」 水岸宅愛注意

#租售 #居家 #地方 #颱風 #中秋節 #超級月亮 #暴潮 #淹水 #水岸宅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颱風杜鵑來勢洶洶,又將碰到距離地球最近的「超級月亮」,恐怕引發「暴潮」現象,新北沿海以及低窪地區恐怕淹水超過60分鐘,許多在水岸第一排的住戶更要嚴防豪雨成災,因為一不小心就可能變成深陷一片汪洋之中。
 
颱風杜鵑來襲,水岸宅要特別小心淹水危機。(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新店溪 陽光公園已滅頂
 
這此颱風杜鵑也來勢洶洶,根據中央氣象局預估,新北淡水在明天的「超級大潮」加上颱風風浪影響,恐怕引發「暴潮」警戒,新北還可能淹水於60公分最為嚴重,而沿海的淡水、八里潮位都將偏高。
 
上次蘇迪勒颱風所帶來的豪雨,就讓大台北地區大淹水,許多水岸宅看起來岌岌可危。像是台北市大直重劃區、新北市紅樹林等都是熱門水岸聚落,然而蘇迪勒颱風的威力卻暴露了這些「河景第一排」住宅的淹水危機。另外像是新店區的新店溪畔景觀宅以及三峽老街溪橋旁的景觀宅旁,溪水暴漲情況也讓人怵目驚心。
 
之前蘇迪勒颱風造成溪水暴漲,新店溪沿岸一片狼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蘇迪勒造成溪水暴漲,新店溪沿岸一片狼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這此的颱風杜鵑不但將挾帶強風豪雨,更適逢中秋連假,在「超級月亮」牽引之下,恐怕淹水情形將更加嚴重,住在水岸景觀宅以及地勢低漥地區的民眾,一定要格外小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