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5

竹縣府拆民房 屋主痛斥惡霸

#地方 #新奇 #舊宿舍 #空地自費增建 #新竹縣政府 #拆屋還地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前新竹地院樊姓執達員留下的舊宿舍,40多年前考量家中人口眾多,申請增建並在空地自費增建,不料日前遭土地所有權人新竹縣政府提告訴請拆屋還地,樊姓宗親11日聚眾抗議,痛斥「拆了房子我們要何去何從?」「惡霸政府強拆民房,剝奪地上權!」

多名樊家宗親昨持紅布條在其北大路老屋前抗議,痛陳家人在此居住40多年,如今恐落得無家可歸,另外傳是建商覬覦行情水漲船高的土地,質疑實為縣府急著要拆屋還地的主因。

此案一審法官認為,當年市府管轄的市公所將眷舍借給地院員工做宿舍使用,但樊姓執達員以家中人口眾多,眷舍不敷使用為由,要求公所同意於眷舍旁增建地上物,公所函覆若所建為廚房、廁所,建完後產權歸公所則同意增建。

只是樊未依函覆內容增建,遭舉發違建,經協調,市府同意由樊向縣府建設局申請建照,具結房屋建成後產權歸公所所有,但樊實際所建的建物與原建照核准內容不符,2003年通知執行拆除,樊家繼承人多次上訴遭駁。

樊男兒子直言,當年父親就已告知地院和縣府欲增建地上物的事實,經同意後才興建,如今政府強佔土地,剝奪人民居住及生存權,他們會抗爭到底,誓言捍衛家園。

縣府則指出,樊家增建案在未徵得同意前,擅於原眷舍旁空地搭建地上物供其家人居住,還出租他人當攤位或花店使用,均屬無權占有,因此依法提出拆屋還地訴訟,並強調與土地行情無直接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