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中市小型掃街車 7月上路

#地方 #交通 #政策 #掃街車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環保局斥資2000萬元購置5台電動掃街車,竟無法開上路?市議員楊正中24日抨擊,電動掃街車還出現漏油等故障,購置案疑雲重重,要求送政風處查明招標是否涉不法。環保局強調,正研擬《台中市小型掃街車管理辦法》,預計7月可讓小型掃街車上路,採購合法,沒有「買來不能上路」說法。

議員促政風處查明

楊正中昨質詢時指出,日前網路流傳一張圖片,批諷「盧秀燕花大錢買掃街車,法規不符不能上路,只能堆在倉庫」,他看了啼笑皆非,張冠李戴,明明是前市長林佳龍採購發包,卻抹黑市長盧秀燕。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右)24日表示,正研擬《台中市小型掃街車管理辦法》預計7月可讓電動掃街車上路。(盧金足攝)

環保局長吳志超答詢表示,電動掃街車今年3月底驗收,且已支付廠商相關費用,小型電動掃街車在國外城市相當普及,用於清掃廣場及人行道,與大型掃街車任務不同。

正申請臨時通行證

針對電動小型掃街車,環保局指出,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小型掃街車類似堆高機,屬設備機具,非屬汽車,無法取得車輛牌照,但經專案允許就能行駛於道路,環保局正向監理所申請臨時通行證,獲准後即可在適當道路範圍內進行環境衛生防疫。

市府訂定《台中市小型掃街車管理辦法》,預計7月可讓小型掃街車上路,未來除廣場、人行道外,也將前進鄰里間6米巷道加強掃街工作,引進全電動綠色清運載具,提升清潔服務及低碳效能。相較於傳統柴油引擎,電動小型掃街車低噪音,零廢氣排放,1輛純電動小型掃街車每年約可減少74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節省4000公升油耗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