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9

中橫公車1票難求 議員質疑壟斷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 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8線中橫便道去年11月起,開放865路公車往返谷關至梨山,配合管制,民眾採預約制,1日3班對開。台中市議員朱元宏、林榮進23日質疑車票遭旅行社壟斷,梨山居民一票難求!建議公車從梨山延長到台中火車站並增加班次。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將視乘車需求,進行滾動式評估增班。

865要預定 長輩不會用朱元宏說,865號公車從谷關到梨山目的在那裡?梨山居民要到都會區,讓他們從梨山坐到谷關,還須從谷關再轉車,徒增舟車勞頓;目前865公車採網路3天前預訂,部落長輩根本不會使用,居民一位難求,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台8線中橫便道開放865路公車往返谷關至梨山,配合管制,民眾採預約,1日3班對開。(圖/中時陳世宗翻攝)

台8線中橫便道開放865路公車往返谷關至梨山,配合管制,民眾採預約,1日3班對開。(圖/中時陳世宗翻攝)

朱元宏建議增加865公車的班次,並從梨山延伸到台中火車站,方便部落長輩就醫及到都會區;並保留部分車位給原住民,如果只從谷關發車,不如廢掉,從梨山延長到台中火車站方有其效益,延至火車站

市府評估中林榮進則表示,為振興梨山部落觀光,每天開放通行的7時、12時及14時30分,應適度開放一般中小型車輛可通行,以目前現況對梨山並無實質意義,只是在圖利特定公司與人士。

葉昭甫強調,865路公車單趟車程已達2小時,且便道路況不佳,錯過開放時間常須等候數小時至下一開放時段;為免司機疲勞駕駛等多方考量,目前傾向維持現況,路線延伸至台中火車站的可行性,市府評估中。

市議員陳廷秀也指出,清水眷村一帶有1000餘戶住家,長輩要搭公車須步行40到55分鐘。葉昭甫說,將評估新闢路線的可行性及規畫轉運點,以符民眾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