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竹科毒災空汙演練 100家廠商觀摩

#地方 #政策 #商圈 #竹科 #毒災 #新竹市環保局 #力晶科技

中國時報 陳育賢/竹市報導

為提升毒化物事故應變預防及技能,新竹市環保局23日在力晶科技廠舉辦「毒災暨空汙聯合防救演練」,現場模擬廠區發生氯氣外洩,廠方立即進行救災與疏散避難及善後,共有18個單位、300多人參加演練,近100家廠商觀摩,演練過程相當逼真。

此次演練是模擬科學園區某廠的駐廠工作人員,在運送氯氣鋼瓶時不慎傾倒2支鋼瓶,造成氯氣洩漏意外,由於氯氣為劇毒並具腐蝕性,有駐廠人員因皮膚接觸與吸入毒氣有不適狀況,廠內立即啟動應變機制展開搶救工作。

新竹市環保局23日在力晶科技廠舉辦「毒災暨空汙聯合防救演練」,場面逼真。(陳育賢攝)

救災現場除辨識危害程度及擬定初步行動方案外,也立即救治傷患並進行毒災暨空汙緊急應變、止漏工具運用、2次危害阻絕及善後復原,救災過程並使用帆布覆蓋洩漏氣體的鋼瓶、噴灑水霧,防止氯氣擴散。

由於毒氣可能波及到下風處的金山里社區及相鄰廠區,應變中心也立即通報下風處的金山里、附近公司採取必要的疏散避難及防災工作。當地里長與東區區公所立即通知居民在家中就地避難,採取緊閉門窗、關掉空調、封住門窗縫隙等自救措施,演練過程相當逼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