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

安倍心腹會柯 抱怨核食公投

#寰宇 #安倍 #柯文哲 #核食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東京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第二天,一早就與眾議員、自民黨幹事長代行萩生田光一早餐會。向來被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右手的萩生田在雙方寒暄過後,隨即面色鐵青向柯抱怨台灣去年通過的核食公投。

萩生田明確表示,去年3月曾訪台,但台灣禁止核食進口問題若沒解決,下次很難再訪台,暗示雙方關係因此受衝擊。早餐會中,柯文哲聽到萩生田抱怨露出苦笑,柯會後受訪時更透露,萩生田是國會裡最支持台灣的,而且是安倍很親近的助手,經常替台灣講話,結果福島食品事件讓他們灰頭土臉,「他們這麼支持台灣,結果台灣用這麼奇怪標準,讓他們變得非常為難!」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訪日第二天與眾議員萩生田光一(右)進行早餐會,萩生田向柯抱怨台灣去年通過的核食公投。(張潼攝)

柯籲用世界標準解決問題柯文哲直言,對於福島食品,他和萩生田意見一致,蔡英文總統才說「It’s science」,這個問題台灣只要跟世界接軌,以美國、歐盟標準來處理就好,這是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搞到後來亂七八糟?

希望日支持台加入CPTPP被問到若參選2020或甚至當選,願意承諾協助日本解禁食品進口問題?柯文哲重申,這是科學題目,用科學解決就好,台灣何必用跟美國、歐盟不一樣標準,科學問題科學解決。由於前北市長郝龍斌對於柯文哲說法,批評是在向日本輸誠,對此柯也反嗆「虧他還是食品專家」,堅持台灣應該跟國際接軌。

另外,柯文哲提到,自己有向萩生田談及希望日方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他說,目前世界經濟體系,韓國70%GDP有自由貿易協定,台灣只有2%,對台灣貿易是很大傷害,如果我們出口關稅動不動就要20%,如何競爭?因此,雖然國際局勢不是所有自由貿易協定都可以簽,但CPTPP只要日本願支持、我們再努力一點,很容易進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