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5

只收包裹「管理費1500元」合理嗎?網見物件羨慕極了:超便宜

#多空 #租售 #買房 #透天 #管理費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不只大樓、華廈需要繳管理費,社區型透天也有管理費的收取。日前就有民眾上網詢問社區型透天管理費一事,認為費用高出行情太多,似乎不太合理,不過專家則指出,雖然總費用看起來很高,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問,最近看上了一棟透天,但每月管理費要價1500元,好奇大家是否能接受這價格?由於該社區僅收包裹,因此讓他相當糾結。

 

社區型透天月繳1500元管理費,但「僅收包裹」,多數人仍覺得不貴。圖中建物與新聞無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社區型透天月繳1500元管理費,但「僅收包裹」,多數人仍覺得不貴。圖中建物與新聞無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對於月繳1500元管理費,其他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便宜,「如果是區域型透天,管理費1500合理」、「1500好便宜,羨慕」、「很便宜...我們每個月快4千」、「新大樓小坪數都2~3000在繳的」、「以管理費來說很少看到這麼便宜的,如果很介意管理費,可以選擇不用管理費的透天」。
 
另外還有過來人舉出其他更貴的例子,「我家長輩住一個很漂亮的透天,一個月管理費印象中是五位數,因為社區環境好,需要專業園丁來照顧」、「很多公共空間和公設、監控系統、保全,都需要花錢維護的,不要小看這些,1500已經夠便宜了,我的還要12500」。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從管理費依坪數計算的單價來說,透天社區通常比大樓來得低,因為透天通常沒有電梯和一般休閒性的公共設施,也沒有像大樓所需要的外牆清洗維護的費用,所以有的透天社區管理費以戶計算,雖然總費用不低,但分攤為坪數單價並不高。
 
不過透天社區的保全、清潔、景觀維護、公共水電費支出通常比一般大樓比例更高,而且透天社區門禁分散,更需要有保全人員來管理。通常有更多的開放空間、景觀園藝等,導致清潔、景觀維護、公共水電費支出增加。如果戶數太少,管理費也有單價很高的,因為光是就分擔上面這幾項就很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