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4

申請環境整理 竟鏟平百米國有林地

#地方 #國家公園 #林地 #墾管處 #生態

記者潘欣中/車城報導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有處屬於國家公園特別景觀區的面海林地,日前被人雇用怪手夷為平地,後灣人文暨生態保育協會認為事有蹊蹺,國有財產局和墾管處昨天到場會勘,限令月底前恢復原狀;地方人士感嘆,救回來的林地,將留下永遠的傷痕。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1處面海國有林地被人以「環境整理」夷為平地,地方保育人士掛上布條要搶救回來。(記者潘欣中/攝影)

車城鄉後灣人文暨生態保育協會成員,一周前發現村旁一塊面海林地上突然有怪手現身,將百餘公尺長的海邊樹林鏟除後就地掩埋,綠意盎然的林地頓時變成黃土平地,詢問怪手司機原委,司機只說受雇於人,不清楚原因,協會認為不尋常,決定追查到底。

協會人員追查發現,被鏟平的林地是國有財產局所有,有人在6月間以環境髒亂向國有財產局申請「環境整理」,國有財產局在8月1日核准,但名為環境整理,實際卻變成夷為平地;更離譜的是,該塊林地的地目是國家公園特別景觀區,卻未向主管的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就直接施工。

協會成員除通報相關單位,並在林地張掛「墾管處,我們等你把樹種回來」布條;墾管處人員到場現勘後,依違反國家公園法「擅自改變地形、地貌」規定開罰3000元;國有財產局昨天到場了解,發現環境整理範圍已超出申請許可,決定撤銷許可,墾管處並限令月底前恢復原狀。

「如果不是我們『雞婆』,後灣這塊美麗的面海國有林地,就被人悄悄鏟平了!」協會成員說,那塊景觀優美的面海林地不是私有地,地方居民都在猜測將林木夷為平地的動機和目的,有人說是林地後方的外來地主,為鏟除擋住面海視野的樹林,讓土地價值翻倍,出此「怪招」;無論如此,林地已被救回來了,但要回復原貌,談何容易,這道「傷痕」永遠存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