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2

螺絲廠前進新園農場 引爆抗議

#地方 #震南鐵線公司 #台糖新園農場 #路竹 #阿蓮 #酸洗

記者林保光/路竹報導

高雄市政府通過螺絲大廠震南鐵線公司在台糖新園農場設廠,因震南生產過程包含酸洗製程,引起路竹、阿蓮等地居民及環保團體不滿,昨天掀起抗議行動。

路竹、阿蓮居民不滿市府核准酸洗製程的工廠在新園農場設廠,群聚預定廠址發出怒吼。(記者林保光/攝影)

高雄市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林英斌指出,市府是根據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在2006年推動「大投資大溫暖」專案計畫,在震南鐵線公司提出環評計畫,1個月前又經環評審議委員會審核通過以後,才依促進產業升級條例,同意震南在路竹台糖新園農場設廠。

高雄市政府自去年起先後核准油機工業、天聲工業、慈陽科技、英鈿工業、國峰生技及震南鐵線等6家公司,在路竹區竹園里和阿蓮區中路里交界處的「台糖新園農場產業園區」設廠。當時有些獲核准設廠的公司因沒經過環評就設廠,便一再引起居民和環保團體不滿,組織新園農場自救會,掀起抗爭行動。

「居民不反對廠商投資設廠,但反對製造汙染的工廠進駐農場」大崗山人文協會發言人張美娟指出,震南鐵線有酸洗製程,市府經發局沒考量酸洗廢水可能汙染附近灌溉水源、汙染農田,沒舉行說明會就悄悄通過震南的環境影響評估,令居民無法苟同。

昨天上午10點30分,路竹、阿蓮居民群聚舉大字牌抗議,高呼「環評偷渡」、「酸洗毒害良田」,包括市議員李長生及多名里長都趕往聲援,要求市府不得讓汙染進入新園。

林英斌說,震南鐵線設廠面積約5公頃,在環評計畫承諾,設廠後全廠含生活廢水在內,每天會產生950噸廢水,將回收90%廢水,等於1天只可能製造95噸廢水,將來市府也將依據震南的這項承諾,持續嚴格監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