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6

反酸洗工廠進駐 阿蓮路竹居民抗議

#地方 #酸洗工廠 #嫌惡設施 #李長生 #陳菊 #阿蓮 #路竹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數百名阿蓮、路竹區居民昨齊聚高雄市議會前抗議,反對高汙染的酸洗工廠進駐新園農場。該區市議員李長生要求市府以民調廣徵民意,市長陳菊未同意,強調會嚴格把關,發展經濟也會兼顧環保。

震南鐵線公司將在阿蓮與路竹區交界的台糖新園農場設廠,居民憂心酸洗不但會汙染農田及河川,還可能致癌,去年就展開抗爭。抗議民眾對市府於103年4月通過環評,今年還要核發震南鐵線公司開發許可、可行性評估,非常不滿,誓死捍衛家園,反對設廠。

國民黨議員李長生昨在市政總質詢時為居民發聲,指責市府不該准許高汙染產業進駐,電鍍酸洗會產生酸霧,對當地農漁業造成汙染,排出含有重金屬的廢水,還會影響二仁溪下游的農田,要求市府撤銷設廠。

李長生還質疑市府無視人民對此案的感受,他要求市長陳菊透過民調廣徵民意,如果民眾反對,就撤銷設廠許可。

陳菊未同意做民調的訴求,她表示,市府不能禁止震南鐵線公司依法申請設廠,目前該公司相關程序尚未走完,市府的立場是發展經濟,但也會以最嚴格標準把關環保。

經發局與環保局則強調,震南鐵線公司投資案都依法辦理,會嚴格監督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