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5

橋墩離不到百公尺 基隆社區盼公辦都更

#地方 #交通 #橋墩 #公辦都更 #張通榮 #容積獎勵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仁愛區聯宏社區居民多月來訴求基隆港專用道橋墩遷移未果,昨天到市府陳情希望協助公辦都更,讓老舊大樓可以脫胎換骨。市長張通榮允諾幫忙爭取提高容積獎勵,並研議公辦都更的可行性。

基隆港專用道橋墩距離聯宏社區大樓過近,住戶希望遷移不成。(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港專用道橋墩新建工程因距離聯宏社區最近距離不到100公尺,居民連月來多次抗議、陳情要求市府遷移過近的橋墩,但市府最後仍以緊臨台鐵軌道無法遷移回應,居民對此難以接受。

居民30多人昨天向市長張通榮陳情,指市府興建交通重大工程,導致社區大樓受損,且得忍受橋墩過近帶來的噪音、安全等種種困擾,要求市府不遷移就應在容積獎勵上承諾「補償」,並協助公辦都更讓大樓改建。

光華里長陳世豐說,住戶大部分都同意都更,但是對如何進行都更一頭霧水,導致自辦都更很難進行,希望市府協助公辦都更,讓聯宏成為第一個公辦都更成功的案例。

住戶表示,受害的是住在樓上的住戶,1樓多因可擺攤、收租金對都更「興趣缺缺」,希望市府發揮公權力取締違規設攤。議員韓良圻說,公辦都更居民才會相信,否則難以推動。議員莊榮欽要求市府協助都更讓大樓改建住得安心。

都發處長王翔鐘說,公辦及自辦都更有不同的條件,市府都會協助並派專人處理;有關提高容積獎勵只能盡量爭取,無法答應提高多少,因為得經審議委員會討論。

張通榮表示,橋墩與民宅太近,市府一定會幫忙爭取日後改建的容積獎勵,並指示市府研議公辦都更的可行性,如果條件不合,也會協助各項流程的進行,最重要是住戶要有共識。一周內會請區公所召集各相關單位協調,凝聚住戶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