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60年橋斷 美濃竹仔門10餘戶受困

#地方 #交通 #聯外橋梁 #橋墩 #住戶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美濃區竹仔門旁一座6米長聯外橋墩基座掏空,18日區公所派人進行灌漿作業時,整座橋梁突然斷裂,10多戶居民受困其中無法出入,區長謝鶴琳緊急派人搶修,最快本周六施作便道完成,讓民眾得以通行。

濃竹仔門旁6米聯外橋梁斷裂,民眾在對岸望著無法經過相當無奈。 (記者林雅惠/攝影)

獅山里竹門機組尾水路農田灌溉渠道上方橋墩基座,日前因水流影響造成掏空,整座6米長、4米寬橋梁在昨天工人進行灌漿作業時,突然倒塌斷裂,由於該橋梁是唯一聯外道路,10多戶農民無法出入,擔心生活受到影響,希望政府協助搶修。

居民指出,這座橋梁已興建60年,是農民運作農作物及民眾上山取水的重要出入便道,因政府維護不良,造成橋梁斷裂,不但影響居民務農生活,更讓民眾飲水不便,出入無法通行,讓他們困擾不已。

獅山里里長鍾明福表示,去年2月該橋墩基座就有掏空現象,當時向區公所反應後沒下文,今年11月再反應仍不理睬,日前因為基座被掏空形成一大洞,公所才派人要來灌漿,但因橋墩已不穩而斷裂,希望市府趕緊施設便道,讓民眾可以通行。

美濃區長謝鶴琳表示,這座橋梁是民眾集資興建,後來成為巷道,區公所主動攬下管理維護責任,發生橋梁斷裂將責無旁貸緊急派人進行搶修,預計明天施設便道完成,後續再做橋梁修復。謝鶴琳說,對於受困住戶,社會課昨已請人跨過橋墩步行方式,運送物資讓居民暫時脫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