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高架橋墩近民宅 說明會不歡而散

#地方 #交通 #橋墩 #民宅 #居民 #工程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針對中山一、二路拓寬西岸高架專用道橋墩太接近民宅,引發光華里聯宏社區居民反彈,市府15日提出增建全罩式隔音牆阻絕噪音等改善方案,仍未獲居民同意,居民要求市府停工,甚至揚言通車時不惜以肉身擋路,說明會不歡而散。

基隆市府召開西岸高架橋墩太靠近民宅說明會,當地的光華里居民情緒激動,要求市府先停工。(記者張謙俊/攝影)

市府執行西岸高架橋興建,仍按原有西岸路線興建,其中有一橋墩接近民宅,引發聯宏社區居民不滿,擔心高架橋噪音外,還有安全疑慮,甚至影響住戶都更權益,當地民眾除拉白布條抗議,並向議會陳情,市府昨到仁愛區光華里民會堂召開改善方案說明會。

市府工務處土木科長林俊緯提出比照東岸聯外道路模式,以明隧道方式建全罩式隔音牆,同時工務處也變更設計增加2排的微型樁,改善震動噪音,影響民房結構降至最低。民眾質疑當初市府「答應」橋墩要外移3公尺,但市府施作之前未辦說明會,如今西岸高架橋原地重建,直批市府「唬弄」,有民眾說,若市府不改善,一定會睡在西岸高架橋上以肉身阻擋通車。

市議員莊榮欽、韓良圻、楊石城等人出面打圓場,並對於市府重大建設應要先說清楚,當初承諾就要做,做不到也應早點說明,建議暫時停工,委請專家評估提出各方都可接受方案。市府昨提出改善方案未獲得居民接受,加上市府出席人員層級不夠,無法當場做出承諾,市府工務處將只對影響民眾的橋墩暫時停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