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抗洪大作戰 榮光抽水站啟用

#地方 #榮光抽水站 #榮光社區 #防洪 #颱風 #淹水

記者簡浩正/花蓮報導

吉安鄉榮光社區地勢低窪,每遇颱風大雨就淹水。「榮光抽水站」昨日啟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並當場測試抽水機組,要讓居民安心。

榮光抽水站正式啟用,希望可以降低榮光社區每遇颱風大雨就淹大水的機率。(翻攝自洄瀾網)

靠近化仁海堤的榮光社區,每次颱風幾乎都要撤村,村民已經撤到怕。

九河局耗費3000萬元興建榮光抽水站,內含3部移動式大型抽水機可機動調派使用,希望能減緩淹水問題,並於今年1月移交給吉安鄉公所。

昨日的防汛演練,操作人員模擬持續暴雨導致社區淹水災情,以及海水暴漲無法排水等,分別啟動移動式抽水機,以及開關水閘門和抽排水來因應;第九河川局長顏嚴光與吉安鄉長黃馨,也前來檢視演練情形。

「1部移動式抽水機,每秒擁有0.3噸的抽排能力。」顏嚴光表示,3部移動式抽水機經測試後運作正常,再加上人員熟練操作,相信5到11月汛期時,能紓解榮光社區的水患,而南海2、3、4街的淹水問題,也可望獲得解決。

但,化仁海堤在民國95年龍王颱風時曾決堤,為確保榮光社區居民安全,黃馨另建議在吉安溪出海口設置突堤,將能延長化仁海堤壽命,防止海水倒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