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43

都更「催落去」 政府補助經費加碼

#政策 #昇降機 #都更 #補助費 #老屋 #耐震 #結構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內政部通過都市更新基金補助修正草案,對於重建方式自辦都更者,擬訂都更事業計畫的補助上限提高為500萬元,以整建或維護方式都更,也提供額外的建物耐震評估費用補助,及最多每平方公尺4000元的結構補強工程費用補助,還補助增設昇降機,期望都更遍地開花。

為加速推動都市更新,內政部端出更多誘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南京東路與遼寧街口老屋拆除改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營建署都市更新組表示,因應人口老化趨勢,因此鼓勵老舊建築增設昇降機設備,並提高建築物耐震能力,以維護居住安全。以重建方式自辦都市更新者,擬訂都更事業計畫的補助費用,由現行每案補助上限450萬元提高為500萬元,並調整補助經費計算方式及級距,希望增加民眾參與都更的誘因。

對於整建或維護方式自辦都更者,若想補強老舊建築結構,將可額外獲得補助,以總樓地板面積5000平方公尺的建物為例,除依現行規定有50萬元的擬訂都更事業計畫補助費用,將增加補助58.8萬元用來詳細評估提高建築耐震能力,合計補助費用達108.8萬元。

都更組補充,補助工程施作費用部分,除現行每平方公尺補助上限800元外,額外增加老舊建築結構的補強,最高補助每平方公尺4000元,補助經費占工程經費比例,也由45%提高至55%,以強化老舊建築物的防災減災。另也增加補助增設昇降機設備費用,額度最高為工程施作費用的45%,有助營造無障礙的建築環境。

內政部提醒,自辦都更費用補助修正草案將於近期發布施行,歡迎民眾向直轄市、縣市政府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