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3

499之亂拖累 國內手機賣不動

#理財 #手機 #499之亂

工商時報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499之亂餘波盪漾,台灣手機市場4月銷售量已創下49萬支新低,索尼行動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預期,5月比4月差,6月市場銷量更比5月還要少1成以上,第三季或有機會回穩至4月水準,但不太可能回得到去年同期單月約60萬支上下的量。

499之亂從4月開始發動,連帶使4月台灣手機市場總銷量創下僅有49萬支的新低點,隨著499之亂在5月攀上顛峰,索尼行動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表示,不僅5月台灣手機市場銷量比4月差,預期6月銷量還會比5月再少個1成以上。

索尼行動展示將在7月下旬於台灣全球首發的超旗艦機種Xperia XZ2 Premium。圖/吳筱雯索尼行動展示將在7月下旬於台灣全球首發的超旗艦機種Xperia XZ2 Premium。圖/吳筱雯

林志遠也表示,以前消費者都是合約到期時順便換機,電信業者補貼越來越少,台灣消費者換機時間已經延後至24~30個月,499資費推出後,消費者一簽就是30個月,換機與合約到期會脫鉤得更明顯,曾經台灣8、9成手機都是透過電信業者綁約銷售,但今年5月電信業者手機搭售率已經降到61%,「現在(電信業者)營業廳都沒人」。

不過他仍樂觀預期,7月之後台灣手機銷售量還是會逐漸回穩,即便可能回不到去年單月銷售約60萬支的水準,但回到4月近50萬支還是有機會。

而面對市場的變化,林志遠表示,索尼行動在台灣將會加強電商通路的經營,不過不會引進5,000元以下的機種,也不會在中價機種打機海戰術。

Xperia XZ2 Premium身為索尼行動有史以來最高階產品,搭載高通驍龍845晶片組、支援LAA,更是索尼行動旗下第一支雙鏡頭手機,由1900萬畫素彩色鏡頭與1200萬畫素黑白鏡頭、搭配各七片鏡片而成,號稱可以達成全球最高感光值錄影ISO 12800,拍照的感光更可達ISO 51200,也是全球唯一支援4K HDR螢幕及4K HDR錄影的智慧手機,由於索尼行動在台灣市場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索尼總部將台灣列為XZ2 Premium全球首發市場,於7月下旬正式登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