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0

台北榮總商場之爭 大成逆轉勝

#理財 #台北榮總 #商場 #經營權

工商時報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醫院商場經營權之爭延燒3年,大成長城及義美食品兩家公司皆主張招標過程符合程序,不過,歷經3年訴訟過程,最高法院最新判決結果出爐,認為義美旗下子公司義美吉盛當時提出的資料,恐有誤導甄審委員判斷之虞,換言之大成公司勝訴。

對此判決結果,大成表示,最高法院判決還大成一個公道,主張應拿回商場經營權。義美則回應,義美吉盛是關係企業,對後續處理方式不清楚,不予回應。台北榮總則說,在不影響消費者權益下,榮總會再諮詢相關單位及律師意見後,討論如何因應。

台北榮總。(資料照片 陳君瑋攝)台北榮總。(資料照片 陳君瑋攝)

據了解,台北榮總商場年營業額超過6億元、平均每月人流高達50萬人次,是吸引兩大食品大廠爭搶的重要原因。根據判決書內容,義美當時係以2015年甫成立1個月的子公司義美吉盛參與投標,但提供的營運管理計畫書內容,將義美食品的經營實績作為代替,有「反客為主」混淆誤認之虞。

事實上,義美近年相當積極搶進商場經營,2015年至今,已透過義美吉盛名義取得5、6個商場,包括目前正在營運的台北榮總美食街、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美食街、輔仁大學理園學生餐廳、羅東林業園區等商場。最近更擠下集團資源龐大的統一超商,搶下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地下街及機場南區擴建的一塊新商場,預計今年底營運。

大成則在陸續失去三總、榮總等醫院商場後,目前台灣剩下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及南港中信兩個商場。大成近年逐漸搶進中國大陸商場,目前已有北京、南京、徐州3個據點,明年可望新增天津商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