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0

家族內訌 美福飯店爆董座之爭

#理財 #美福飯店 #經營權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美福大飯店董事長將再換人!據了解,美福企業已在9月1日低調於台北市樂群二路「峰匯」召開臨時董事會,選出李森波擔任董事長,會中並指派子公司美福飯店(美福飯店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董事,新成員名單包括李國禎、巫秀鳳、黃羽捷、葉蒨莛與黃秀椿等,原6月28日接任美福飯店董座的黃明堂及良茂建設董事長陳春銅家族成員,皆不在名單內。

據了解,美福飯店預計9月下旬改選董事長,李國禎出線擔任美福飯店事長機率最高,惟一切仍待公告才能底定。李森波是美麗華黃家三房輩份最高、黃榮圖妹妹黃碧雲的先生,並為美福倉儲董事長。巫秀鳳與黃羽捷則是美福黃家老三、美福飯店創辦人黃明仁的遺孀和女兒,葉蒨莛則是日海投資董事長,黃秀椿為毅翔投資公司董事長,李國禎則是台紐乳品董事長。

美福飯店先由原副董陳春銅(圖)接任飯店董事長,頂住危機。(資料照)
台北美福大飯店將於本月9日正式對外試營運,董事長陳春銅表示,美福飯店有信心以卓越硬體與細膩服務問鼎全台商務飯店房價之最。圖/姚舜

美福企業指派他們為美福飯店董事,代表美福黃家老三黃明仁這一系成功策動逆襲,達到逼使黃家老五黃明堂並交出美福飯店經營權力的第一階段目的。黃明堂後續是否會再發動反撲?美福飯店最後由誰掌董座?引發關注。

美福飯店(美福飯店管理顧問公司)為美福企業100%轉投資子公司,掌美福企業等於掌美福飯店。而美福企業此次改選董事,外傳主因是黃碧雲、巫秀鳳與老二黃明煌遺孀莊蘭玉等不滿老五黃明堂行事作風,所以先透過黃家100%持股的台灣羽毛公司股東會改選,撤除黃明堂台羽董事長職位,使其不再具有法人身分擔任美福企業董事,再改選美福企業董事,達到黃明堂交出美福飯店董座目的。

李國禎可望出任美福飯店董座的原因是,「美福企業希望還台紐李家一個公道」,並期盼飯店回到經營正軌。2015年11月5日美福黃家鬧出「兄弟相殘」的家變後,美福飯店先由原副董陳春銅接任飯店董事長,頂住危機,陳春銅再交棒美福國際總經理李冠霆,而李冠霆接美福飯店董座後,不僅讓銀行團降息,替公司省下6,000多萬元利息,還請來專業經理人經營管理飯店,年營收從2億元提升到8億元,讓飯店開始獲利賺錢。因此,李冠霆雖以專注美福國際肉品事業為由,早辭去美福企業董事,但基於「公司治理、永續經營」,外界預料,黃家應會推選李國禎出任美福飯店董事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