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9

華建經營權之爭 寶佳參戰

#理財 #多空 #大華建設 #寶佳 #經營權 #股東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大華建設經營權戰升級,原先公司派與市場派雙方持股相當,不過市場派代表萬安生命創辦人吳珅篁找來寶佳少東的副董事長林家宏助陣,以佳峻投資取得吳氏家族手中15%股權、躍升成為華建第二大股東,讓公司今年董監改選的經營權攻防投下震撼彈。
 
華建29日公告,佳峻投資分別在4月17、22、27日從集中市場購入16,811張、12,222張、11,580張華建股票,交易金額分別達2.52億、1.83億、1.73億元,總計取得40,613張、約6.1億元,平均購入每股價格為15元,持股比率升至15%。
 
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
 
華建創辦人暨大股東林文亮昨天透過友人指出,一直以來都以公司、股東權益為最優先考量,非基於個人利益,只要公司經營正常化,對員工、股東都好就好。
 
據悉,佳峻投資前身為鑒機管理顧問,在2018年5月更名,背後老闆正是寶佳少東林家宏。佳峻投資目前資本額5億元。
 
根據華建公告內容,佳峻投資取得股份目的為投資,並預計一年內將再持續購入公司股票。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華建目前第一大股東為公司派林文亮旗下的大碩投資、持有16.44%,股權,原先第二大、第三大股東為吳珅篁旗下長昇國際持股14.52%、泰有投資持有13.67%。
 
據悉,吳珅篁此次透過長昇國際、泰有投資以及他個人、配偶林錦儀手中持股,釋出予林家宏;另外,今年華建6月23日股東會中將改選四席董事、三席獨董,合計七席,其中來自吳珅篁提出的董事人選有陳育駿、王英全、顏明宏、鄭斯聰等四位,以及陳重佑、王慕凡、黃智楨等三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