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7

屏縣健康產業園區 今招商說明會

#地方 #居家 #麟洛運動公園 #屏東縣健康產業園區 #醫院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陳弘逸/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規畫在麟洛運動公園設置「屏東縣健康產業園區」,盼引進醫學中心級醫院、長期照護機構進駐,若招商順利可建置800張醫療病床、820張長照病床,提供上千個就業機會。
 
屏東縣地政處長李吉弘29日談「屏東縣健康產業園區」計畫,他說,這是全台第一個綜合型健康產業園區案,經與內政部、衛福部、經濟部協調,以經濟部為產創窗口,縣府今天將辦招商說明會。
 
屏東縣麟洛運動公園占地23公頃,空間寬敞。記者陳弘逸/攝影屏東縣麟洛運動公園占地23公頃,空間寬敞。記者陳弘逸/攝影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高雄277萬人口有4家醫學中心,屏東縣82萬人口,卻沒有任何醫學中心等級醫院,屏東縣老年人口約17%,推動健康產業園區,可提升屏東重症醫療資源,也因應高齡化浪潮下長照、機構型照護需求。
 
施丞貴說,每年屏東縣有14.4%緊急重症加護病患轉到高雄治療,有30%產婦赴外縣市生產,半數癌症病患須跨高屏溪求醫,顯示屏東縣醫療水準待提升。
 
縣議員蔣月惠認為,屏東縣地理位置狹長,健康園區位置應該選在潮州,對屏南、屏北居民都便利。縣議員方一祥說,麟洛運動公園內有棒壘球場,是推展棒壘球的練習場地,若要轉型為健康產業園區,相關配套措施要更周延。
 
住屏東40年張姓男子說,麟洛公園目前疏於管理,流浪狗群聚,希望能妥善管理,繼續當休憩空間。也有居民表示,支持設立健康產業專區,提升屏東縣醫療水平刻不容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