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7

「台北文化新地標」 北市音圖統包設計需求書出爐

#地方 #台北市 #北市音圖 #水利處 #工務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基地位於大安區精華地段,被譽為是台北市未來新的文化地標。台北市工務局宣布,該案目前已經擬定設計拱包需求書,並且放置在水利處官網,公開徵求各界的意見,希望能讓該案盡善盡美。
 
台北市工務局水利處表示,「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的基地,就是坐落在信義路三段,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的舊址,西側就是大安森林公園,東側接大安高工,將與北側空總文化實驗室串聯延伸連接,提供創作場域與展演平台,提供城市多元文化活動設施空間。
 
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基地位於大安區精華地段,被譽為是台北市未來新的文化地標。圖片台北市工務局水利處提供
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基地位於大安區精華地段,被譽為是台北市未來新的文化地標。
 
水利處強調,北市音圖是台北市首座結合音樂廳與圖書館的文教新地標,將設置1500席中級專業音樂廳,成為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和台北市立國樂團的常駐地,同時也將結合全新的智慧型、數位化市立圖書館總館,提供市民使用。
 
水利處表示,台北市政府從2016年底,就開始著手規劃興建北市音圖,並於2017年8月至2018年著手進行先期規劃作業。由於該基地緊臨淡水信義線及文湖線雙捷運線,到台北市各文教設施都很方便,有利於藝文活動人口推廣。建物將朝環保節能,取得綠建築標章外,也將透過整體規劃及創意建築設計,提供城市多元文化活動設施空間。
 
水利處表示,該案統包工程由水利處代辦,目前已擬定設計統包需求書,放置在水利處官網,民眾可以下載審閱,水利處歡迎各界表達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