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9

先等疫情趨緩! 台鐵局:員林車站都更案延緩招商

#多空 #都更 #台鐵局 #員林車站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彰化報導
 
台鐵局27日宣布,彰化員林車站周邊土地都更招商計劃案,從即日起進行招商文件公開閱覽,一直持續到6月10日,屆時若疫情趨緩,才會辦理該案第二次的公告招商。
 
台鐵局表示,此案基地為彰化縣員林火車站站區周邊土地,面積達2.7公頃,為了讓站區能夠整體開發,因此招商範圍包括台鐵局經管的後站商業區土地,以及車站專用區土地,採都市更新設定地上權進行開發。
 
台鐵局表示,彰化員林車站周邊都更案,都是屬於國有土地,面積達2.7公頃。照片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表示,彰化員林車站周邊都更案,都是屬於國有土地,面積達2.7公頃。照片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開發科長謝武昌表示,去年10至12月,台鐵局曾針對該案進行第一次公告招商,但是沒有人投標,這一次透過公開閱覽,希望持續收集投資人意見,讓未來進行第二次招商時,可以更順利。
 
謝武昌表示,由於該案開發重點,主要還是在商場和影城,但商場和影城就是近期受疫情影響最大的兩種產業。很多投資人紛紛表達,受限於防疫工作,以及自身營運必須紓困的情形,現階段沒有能力參與投標,但是有意願參與此案,希望能夠延後招商。因此台鐵局決定,利用公開閱覽的方式,持續和投資人保持聯繫,等到未來疫情趨緩,就會進行第二次公告招商。
 
台鐵局近期積極活化土地資產,今年2月,高雄市指標性的「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更案」,正式進行簽約典禮,預估可帶來百億商機。今年4月初又宣布,「南港玉成段」逾千坪土地都更案進行招商文件公開閱覽,預計採用權利變換方式,打造為A級商辦,確定今年6月份會正式公告招商。至於員林車站周邊土地都更案,也被台鐵局列為今年的重點推動案件,但受到疫情影響,不得不暫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