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

強化防災應變能力 北市4/9、4/10進行河濱設施撤離演習

#工務局 #水利處 #防汛 #防災 #演習 #河濱 #地方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汛期開始,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將於 4月9日至4月10日,連續二天於美堤及延平河濱公園進行設施的撤離演習工作,以增加人員工作的熟練度,確保防汛安全。水利處請市民請勿好奇進入安全圍設範圍內,以免發生危險。

台灣好新聞。


水利處表示,依「水利法」及「河川管理辦法」規定,碼頭、廁所等都屬於非固定性設施,為避免阻礙水流,須於北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發布後進行設施撤離。在狀況下達後,搶險人員及機具隨演習一一進駐並進行相關設施撤離,為配合演習,施工廠商需出動大型吊卡車進行浮筒碼頭撤離,並熟練地完成碼頭撤離,充分展現施工廠商的專業程度。

為利撤離演習順利及民眾安全,市民朋友若於上述河濱公園內遊憩時,請勿好奇進入安全圍設範圍內,以避免發生危險。

水利處表示,面對汛期的到來,對於這次撤離及復原演習作業絲毫不敢輕怠,期望藉由本次的演習有效了解撤離的程序,並強化各項防救災效率及應變能力,為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及增加施工廠商於颱風來臨時的作業熟練度,水利處及施工廠商已做好萬全準備並嚴陣以待,以降低汛期可能帶來的危害,防患於未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