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75

北市黃金門牌 南港福地宅罕見3字頭

#地方 #嫌惡設施 #福地宅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民眾買房多忌諱福地易招致穢氣入門,這也讓「福地宅」價格普遍低於市價1~3成左右,其中北市南港研究院三路也出現罕見3字頭房價,和行政區域房價相較下跌33%,受到不忌諱的年輕族群青睞。
 
一般買房都會盡量避開嫌惡設施,像是殯儀館、納骨塔、高壓電塔、基地台等設施,除了擔心電磁波影響健康外,更重要心理因素導致。
 
福地通常為嫌惡設施,(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福地通常為嫌惡設施,但有些房仲業者推銷時會以"風水寶地"為由,推薦買屋者購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據永慶房屋以地址搜尋並統計台北市內墓地周邊宅住宅成交均價發現,福地周邊住宅房價低於與行政區房價10%-30%,其中價差最多為南港研究院三路住宅,與南港行政區價差高達33%。
 
永慶房產集團彙整實價登錄資訊,南港區行政區單坪均價48.3萬元,但研究路三段住宅均價僅32.3萬,價查達33.1%。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殯儀館及福地一般被視為嫌惡設施,周邊房價自然比同行政區域來得便宜許多,隨著時代變遷,以及民眾觀念轉換,加上周邊住宅房價相對親民,而且距離捷運站不遠,自然較容易被年輕人接受。
 
謝志傑表示,以中央研究院所在研究院路二段為中心,周邊公寓住宅多為中研院職員宿舍,銷售產品不多,不少在地民眾認為,研究院造就區塊內人文氣息濃厚,住宅環境單純,多以該區域物件為優先考量;研究院路三段因商圈生活機能提升,即便有軍人公墓鄰近,卻因其周邊公園綠地多,鄰近山區,吸引許多退休族移居。
 
除此之外,福地宅與同區行政區價差第二高,為信義區崇德街,單坪均價57萬,與信義行政區單坪均價71.8萬相比,價差20.6%;第三高為辛亥路四段、福興路住宅只需3字頭房價,與文山區行政區4字頭相較,便宜近2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