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華建經營權變天?6/29見真章

#租售 #都更 #大華建設 #經營權 #股東會 #寶佳機構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手握台北東西區兩大都更案的大華建設,經營權面臨「變天」!23日股東會改選七席董事,寶佳機構「少東」林家宏結合萬安生命前總裁吳珅篁、榮志投資董座林朝榮,成功拿下四席,至於公司派林文亮家族只拿下三席,市場派大勝。預計下周29日董事會,進行董事長選舉後見真章。
 
華建23日表示,未來是否會形成寶佳市場派和林文亮公司派「共治」局面?將要觀察。
 
大華建設董事長林文亮。圖/蔡惠芳大華建設董事長林文亮。圖/蔡惠芳
 
23日華建可能早已掌握選舉結果,股東會已準備好新聞稿指出「未來在林文亮和寶佳機構林家宏,及全體股東共同支持下,華建經營管理將交由董事會及專業經理人,負責治理,相信營業發展還是會順利成長。」
 
華建近二、三屆董事改選,頻頻被市場派大股東「下戰帖」,尤其上屆吳珅篁來勢洶洶,但未撼動林文亮經營權;23日董事改選,結果則大逆轉,創辦人林文亮自掛牌上市長達25年以來,竟首度沒有躋身七席董事名單內,至於其中四席,則被林家宏推荐人選入主成功。
 
據了解,林家宏「相中」華建經營權,早在第一季就積極布局,從市場派手中吃下15%股權,並聯手吳珅篁、林朝榮等,形成三方市場派聯手挑戰林文亮的局面,總計持股已逾五成。
 
因此,市場原本就預期,今年華建經營權,將在改選時面臨挑戰。據指出,林家宏已另與吳珅篁、林朝榮簽約股權買賣協議,日後將分階段交割股票,大家有默契,寶佳將接手市場派全部股權,因此市場派提名名單,包括陳育駿、王英全、顏明宏、鄭斯聰四席董事,及陳重佑、王慕凡、黃智楨三席獨董,全部都是寶佳人馬。
 
23日改選結果,市場派「四比三」大獲全勝。其中林文亮公司派家族,則有李進益、曾炳榮兩席董事當選,及葉建偉一席獨董當選,總計三席。寶佳人馬總計選上四席,包括董事顏明宏、鄭斯聰二席,及獨董王慕凡、黃智楨二席,總計四席。
 
23日改選結果,儼然華建經營權將拱手讓給寶佳?華建營業及工程管理部副總李俊賢表示,股東會改選過程十分順利、和平,不會影響經營方向,未來董事長和實際經營者,還是要看下周董事會改選結果。華建表示,不會再針對改選結果、股權結構,進行評論。
 
華建東、西區兩大都更案,在今年雙雙掛件,其中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安東街都更案,預計興建地上22樓的辦公零售商業大樓,全棟只租不售,預計2026年完工;太原路都更案預計2027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