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5

苗4鄉鎮公所 老屋將變大樓

#苗栗 #鄉鎮公所 #老屋 #大樓 #三灣 #西湖 #銅鑼 #後龍 #政策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灣、西湖、銅鑼、後龍4個鄉鎮公所的辦公廳舍將拆除重建或易地重建。內政部上月底核定西湖鄉公所興建綜合辦公大樓計劃,補助金額9700多萬,西湖鄉公所也是3個鄉公所中,內政部補助金額最高。

 

苗縣府民政處指出,西湖鄉公所將易地重建,總經費達1億2500萬,內政部核定補助9737萬元;銅鑼、三灣與西湖鄉公所正進行細部設計或工程發包作業。後龍鎮公所獲內政部同意補助,補助金額待公所9月底完成基本設計後,再依設計內容決定。

 

前年落成的三義鄉公所新大樓,是目前苗栗縣最新穎的鄉鎮市公所行政大樓。 記者胡蓬生/攝影前年落成的三義鄉公所新大樓,是目前苗栗縣最新穎的鄉鎮市公所行政大樓。 記者胡蓬生/攝影

 

民政處指出,西湖鄉公所的辦公廳舍使用44年,屬老舊建築,耐震能力不符現行法規需求,辦公空間不敷使用,現址停車場部分土地是私人所有,公所每年擔負10餘萬租金,向內政部申請補助改建綜合辦公大樓,預計今年11月底前工程發包,110年上半年落成啟用。

 

銅鑼鄉公所辦公廳舍使用46年,有耐震疑慮,拆除重建後,總經費約1億1千多萬,內政部補助8千800多萬,縣府補助200萬,公所自籌2千200多萬元。

 

三灣鄉公所是全台鄉鎮市公所唯一沒有土地所有權的公所,建物年代久遠、老舊龜裂且壁癌叢生,將易地重建,內政部補助7千多萬元。

 

苗縣18鄉鎮市公所,僅竹南鎮公所、南庄鄉公所與公館鄉公所,不用拆除重建或耐震補強,其他鄉鎮市公所提出相關計畫申請;三義鄉公所在前年啟用,新大樓有電梯與無障礙升降機,泰安鄉公所易地重建,去年底動工,預計明年5月底完工,新的鄉公所大樓未來也有電梯,方便洽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