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0

苗栗杭菊節 向日葵、波斯菊齊爭豔

#地方 #商圈 #苗栗 #銅鑼 #杭菊節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銅鑼鄉杭菊芋頭節13日至15日在九湖台地登場,縣府農業處長許滿顯、銅鑼鄉長謝其全及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等人歡迎大家來體驗杭菊的美麗,曾義孝說,鄉內鐵路沿線的農田廣植杭菊花,列車通過時花田與火車相互輝映,吸引攝影愛好者取景,也值得民眾玩味。

嬌嫩花毯 後天迎賓
苗栗縣銅鑼鄉杭菊芋頭節後天至周日在九湖台地登場,盛開的杭菊有如美麗的花地毯。 記者范榮達/攝影

銅鑼鄉杭菊花種植約40公頃,今年受到蘇迪勒及杜鵑颱風影響,損失過半,但品質不輸往年,九湖、樟樹、中平及銅鑼村都有種植,曾義孝說,今年沒有大面積的杭菊花田,但農會補植向日葵、波斯菊等,花田一樣繽紛美麗。

鄉農會昨天在樟樹村杭菊花田宣傳杭菊芋頭活動,安排「孔雀開屏」舞蹈演出,舞者在花田翩翩飛舞,讓人賞心悅目,鄉農會理事長邱期武、曾義孝等人撒米求豐收、撒鹽趨吉避邪、撒酒敬天地,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系助理教授葉正伸也露一手杭菊入菜,色香味俱全,曾義孝也分享杭菊私房菜,他說,杭菊除了沖泡養生,也可裹麵粉摻果糖油炸,風味一流。

杭菊芋頭節安排客庄歌舞、杭菊茶暢飲、親子採菊、彩繪菊娃、手工香皂DIY及免費菊芋米食品嘗,花季持續約一個月,包括樟樹村省道台13線45公里處右側、16鄰道路旁、文峰國小附近等都是不錯的賞花地點,活動期間九湖台地採單向交通管制,14日、15日上午8點30分到下午3點30分在銅鑼火車站及九湖台地安排賞菊專車接駁,電洽(037)981008。

銅鑼杭菊香又無毒 不怕便宜陸貨

苗栗縣銅鑼鄉杭菊受到颱風災害影響,1台斤飆到900元至1600元,大陸菊花行情只有一半左右,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認為農友沒再怕,「MIT」杭菊保證無毒,銅鑼杭菊今年一樣叫好叫座。

銅鑼鄉杭菊品質優良,每當杭菊成熟時,國內及大陸、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盤商都會向農會或農友請託找貨源,平均年產量約6萬台斤,產值1億2千萬元左右,花季期間吸引12萬到15萬人次欣賞,估計創造6千萬元觀光商機。

曾義孝說,大陸菊花的價格優勢雖讓銅鑼杭菊有壓力,但銅鑼杭菊無毒栽種,送檢3百多項零檢出才可以採收,安全掛保證,農友都有信心勝出,也籲請消費者購買時認明銅鑼杭菊。

曾義孝指出,大陸杭菊與銅鑼杭菊容易辨識,銅鑼杭菊橢圓、淡黃、清香,大陸菊花扁平、泛白、刺鼻硫磺酸味,形狀與香氣落差大,價格也差到一倍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