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7

新北老舊陸橋影響市容 編列預算美化

#人行陸橋 #工務局 #拆橋 #鄉鎮公所 #斑馬線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林金池/新北市報導

蓋橋容易拆橋難!新北市升格,工務局接管各地人行陸橋,不少陸橋利用率接近零,成為名符其實的「蚊子陸橋」,但沒人想當壞人,只好拖到使用年限期滿再拆除,這些造價不斐的陸橋,遂成昂貴的「裝飾品」。

新北市有些陸橋使用率幾乎為零成為「蚊子橋」。

新北市工務局養護處長林茂盛指出,升格前,鄉鎮公所為了基層民眾需求,廣增人行陸橋,新北市共有一三九座陸橋,數量最多的前三名分別是板橋十九座、新莊十六座、新店十四座。

近年來,過去以車為主體的交通設計,如今已轉變成以人為本,因此,近年來已不增設陸橋,改成直接畫設斑馬線,但如何處理現有陸橋,卻成為頭痛的問題。

林茂盛說,除非民眾同意拆,否則工務局秉持不主動拆除的立場,因此,目前僅有新莊、中和等兩座人行陸橋,分別因老舊且使用率低、配合捷運環狀線施工等因素,即將拆除。

位於新莊中正路七○八號的民富陸橋,因為橋體鋼筋外露,還有鏽蝕情況,人行陸橋樓梯出現裂縫、鐵欄杆也已斷裂,經評估後,由新莊區公所拆除,預計年底前完工。

中和區景平路及圓通路口的人行陸橋,為了配合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的高架段範圍,決議將人行陸橋拆除,目前正等財產報廢程序完成後,由北市府捷運工程局拆除。

但大多數的人行陸橋,卻因使用率低加上年久失修,隱然成為治安死角,林茂盛說,為避免這些陸橋老舊影響都市景觀,今年編列預算整修廿五座人行陸橋,以綠美化、油漆等方式,妝點這些橋樑。

他強調,這些陸橋美化工作除了都市景觀,更要讓民眾了解,新北市升格前後真的有差異,預計年底前完工,一旦成效良好,將持續美化其他陸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